Le Ballon rouge (紅氣球)

Le Ballon rouge The Red Balloon, 1956 (France) 34min

Director & screenwriter: Albert Lamorisse
Cast: Pascal Lamorisse (director’s son)… Pascal

會想看這部 1956 年的短片 ( youtube 加減看 ), 是因為侯孝賢 2007 年的法語片 Le Voyage du ballon rouge (The 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) 號稱是以 “紅氣球" 為靈感拍攝的. 我總覺得以前不是看過這部短片就是看過類似的動畫. 看完最大的感想就是, 所謂的老少咸宜, 赤子之心, 以及人類追求友誼的普世價值, 大概就是這樣吧 : ) “紅氣球" 就像宮崎駿的 “龍貓" 般單純美好. 1956年的巴黎灰色的蒙馬特區很有懷舊感, 活潑亂跳鮮紅的氣球和孤獨小男孩的互動多純真, 看到最後全巴黎的氣球綁著小男孩冉冉上昇, 飄過巴黎的街道和屋頂, 我也忍不住哭了. 人的赤子之心是需要常常被喚醒的 : )

PromLin 影評

2 則迴響 »

  1. said

    因為我愛侯孝賢
    所以和你一樣為了他的新片看了此片
    是一部很可愛的電影
    結局汽球自四處飛來的畫面也很美好
    你很容易感動喔
    這樣就哭呵

  2. chi said

    正確來說是 “泛著淚光" 啦, 哈~
    其實我感動的 “閾值" 時高時低, 起伏頗大
    印象中上一部讓我真正哭出來的電影, 已經是去年的
    “Sophie Scholl the Last Days 帝國大審判" 了 XD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· TrackBack URI

發表留言